是韩子昂不是赵子昂

你是月半的光,你是未开化的稚子,你是我永远的囚徒。

让他降落 ABO 伪双A 【伍世豪&雷洛】


Chapter1

阴雨几周,好像永远不能再放晴。
警署会议,一改往日的乏味冗长。
少女被凌辱后满身青紫的身体翻转着挂在铁架上,幽暗的会议室里带着浓烈刺鼻劣制烟油味道。黑白照片定格在荧幕上让人觉得狰狞可怖。
“这已经是第四起案件,我想不用我多说什么——”
台上人说话停顿些许,目光逡巡一圈。
“上面面子有些挂不住,大家虽然每天做事很累——但是也稍微用用心。如果再出现第五起,大家不用我多说,肯定油水不好捞嘛——”

笔尖灵巧勾勒划动在纸张上,一支水仙花在本子中央绽放。花瓣微微卷曲含羞带美,好像活的一般。
雷洛合上钢笔,抬起头再仔细看着荧幕上灰白青光的面庞,嘴角垂下一分。
“洛哥,上面的意思是今天要咱们去渡头上巡视一圈,看看有没有线索。”
猪油仔肉脸颤动,尽量压下声线。雷洛仰头扭动一下脖颈,转过头在他耳边说一句。
“那正好,去吃菠萝油。”
“哇——公然翘班啊~好潇洒~”
雷洛看着故意眉飞色舞的猪油仔,笑一笑摇摇头。修长的食指轻点几下他的胸口,带着特有意味的挑弄。猪油仔看着青年轮廓里已拔出的英气,有些失神。他自认为愚钝,品不出什么人中龙凤。却单单知道眼前的人有种遗世独立的味道,看不到那凡夫俗子的烟火气。

“真是要搞死人了!”
狭窄船仓,污浊空气,漂浮着一种酸臭腐烂味道。颠簸略微平息,有的人又开始呕吐不止。
伍世豪看一眼那人摇摇欲坠的身体,竟然有几分不忍。
他又有些嘲笑自己,你现在是什么情况,居然还有心顾及他人。
“豪哥,你没事吧!”
也许那种失意的笑容浮现在脸上,伍世豪回拍一下兄弟,厚实的掌带着热。
“没的事!”
兜里只剩下一支烟,伍世豪把已经瘪下去的烟盒揉搓几下,摆摆手示意几个人到甲板上放放风。
风大点不起火,伍世豪仔细用手笼住火柴单薄的火苗深深吸一口气,红色的火点燃烧着烟叶。他将烟递给一旁的兄弟大威,长长吐出一口烟。扭过身子看着眼前逐渐靠近的陆地发怔。凉凉的金属在怀里打转,他下意识握住那枚金子指环。
“阿豪,姐姐不求你大富大贵,只你要平安回来知道吗?”
“你放心,等我好一点就接你和芽仔一起——”
伍世豪看着大姐温柔一笑,从自己的指上小心顺下戒指。
“这东西可以应急,你好好收着。”
伍世豪看着落在手心中的金戒,说不出拒绝。
海风猛烈刮起,伍世豪看着身上的白汗衫被带起一角。他接过绕了一圈的烟头,心中掠过一丝狂野。
“豪哥,你说咱们能挣多少钱回去啊~”
伍世豪凝视着海面抽口烟,看着阴云的天裂开一道口子,些许蔚蓝从中透出。他认真的思考着小威这个问题。

人道是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

雷洛懒洋洋的看着猪油仔仔细点数手中的钱,小口咬下手中的菠萝油。
“洛哥,今天多进了500块,真是赚了啊~”
肉乎乎的手在钱上摩挲而过,雷洛觉得要不是他在,猪油仔能把这些钱放在手心里把玩一天。
“这么爱啊~”
“哈哈,比靓女仔的手都好摸~”
猪油仔小心把钱分成五份装进随手的皮包里,转头看着雷洛有些不情愿的说:“等下有雨,洛哥你先回去吧。那边我盯着就行——”
“来都来了,就下去看看。没准又有什么新收获。”
三两步走下楼梯,走上进港大道,眼见空荡荡没什么人。
“怎么连个货车都没有。”
“颜童那个老东西就爱在咱们莦萁湾的饿人头运送货物,估计今天要到位把人都清理了。”
雷洛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,指尖轻弹烟灰卷入风中:“你一直不让我过来,就是怕我和他们起冲突是不是?”
“洛哥——我这不是为你好——”
猪油仔脸有些垮,他看着雷洛带着狡黠的笑意就知道他没有在意。
“走吧,转一圈就回去。”
咸腥的海水扑面而来,雷洛拍着猪油仔的肩膀走过排列整齐的仓库,目光从上面的牌号上扫过。他清楚记得那个女孩就死在第十一号内,那具残破的身体里还带着淡淡的水仙花味道。
“洛哥,你说上面让半个月把杀人犯交出来,可是又不让提审那几个嫌疑犯,是不是打算那个啊~”
“自然有人出来顶包,我倒是想知道要是再死人,这话该怎么说。”
“肯定是咱们抗雷子喽~”
两人突然间没了话,雷洛放任自己思绪游走。

“去你妈的!”
雷洛回过神看着猪油仔,猪油仔一脸惊愕:“诶?不是我啊~洛哥~”
雷洛白了他一眼努努嘴:“去那边看看。”
“就是几个死人头,怎么偷渡还猖狂啊!想死吗?!知不知道这是香港!我看你们就茅坑找屎(死)!”
十几个人相对拉开阵势,大风冽冽卷起衣衫。满眼除去褪色的旧衣就是花哨的格子衬衫分外刺眼,雷洛笼住火点一支烟站在暗处。猪油仔想上前再仔细打量,却看到已经凸出墙体的肚腩板下脸。雷洛用手肘捅捅软腾腾的肉,身体又略微向前。
“扑你母!”
雷洛只来得及看到白色的影子箭一般飞射而出,一脚蹬在是阿坤还是什么鬼的脸上,血星四溅。他真真看到一颗槽牙从嘴里飞出落到地上,还没回过神那白影向后就是一脚踢到那衰仔直接躺在五步开外,右脚刚落地就自然拉开弓步,一头凌乱的卷发跌下一缕在额前。
“哇~好疼啊~”
猪油仔一边唏嘘一边颤抖着肥肉,雷洛却推开他看的津津有味。
“这个卷毛挺能打的嘛——”
“那洛哥,咱们管不管啊?”
“那也等打得差不多再说。”
猪油仔看着雷洛不嫌事大的讥笑,恐怕今天这霉头是触定了。
眼看卷毛将一圈人收拾到地上,雷洛咂咂嘴像是品味出什么美味。卷毛高声喊着:“扑你母!”又抬起脚打算踹下。

雷洛看着汩汩而出的鼻血,觉得应该出去让这只小野狗停停手。
“你给我立正站好!举起你双手!”
伍世豪擦下鼻尖上的血,更攥紧手中的砖头。看着暗处走出一个人,虽然也是格子衬衫软布裤却身型板正衣着整洁,头发一拢梳到后显得干净得体。
“是他们先打我的!”
“我叫你举起双手!”
伍世豪咬着厚实的下嘴唇,面上带着甚深不甘。他看着枪口直指心口,忍着气把砖头扔到一边双手背后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雷洛枪口略微向下,他平常语气目光在那棱角分明的五官上滑过。
“伍世豪!”
雷洛听着那口气里不小的火气,不在意的点点头。他目光又低下去,看着地上几个呻吟不断的水警一脸严肃。
“你们几个为什么巡逻期间不穿警服啊?”
“你个死便衣关你什么事!”
雷洛眨眨眼一副了然的表情,突然枪口调转向着地面就是一枪。
“我就是看看你们这几个吃死人饭的——今天能不能从这渡头出去。”
“洛哥,大人不记小人过——您行行好!我这兄弟就是茅坑里的屎,您别介意啊――”
一个水警勉强翻起身,捂着嘴呜噜呜噜说半天。雷洛就是上下打量,笑笑不接话。他扭过头,正巧碰上伍世豪灼热的视线,眼看那目光里的困惑和焦灼翻涌,却怎么也阻隔不了那背后闪现的光。
海风更劲,雷洛索性上了保险将枪收回腰间。几个水警也相互搀扶着起身,跌跌撞撞坐在一起絮絮叨叨。偷渡客攒动着头,相顾无言。
“说什么呢~”
长长的拖音,刺耳难听。雷洛本来还想耍通威风,就看到猪油仔带着他的老伙计阿正跑过来。
“这——”
阿正看着地上满身血迹与伤痕的同僚,又看看一撮船员老实垂头站在一边。
“阿正,这个是庆字洪家的船。他们这些不长眼的来勒索被人家给打了——你看是怎么处理法。”
雷洛拉过阿正一本正经的在他耳边叙述,阿正看了他一眼面上有些发白。
“就算是洪爷的人,既打了人就要回去一同拘留。”
“当然,阿正我也不会让你为难。”
雷洛真诚的拍拍阿正的肩,阿正长出一口气。
“那就关24小时。你和洪爷说,一切按规矩来!”
“你说怎样,就怎样。”
不出一刻钟,所有人都带上了铐子。伍世豪刚奋起挣扎几下,雷洛已经在他身边站定,他微乎其微的声音带着沙粒的质感。
“老实走,我保你和你兄弟没事。”

伍世豪觉得他这不到半刻经历的恶事,竟然比他这么多年经历的都深。
他扭过头看着依旧站在原地谈笑风生的雷洛,恍然像梦。

“洛哥,你要不要这么吓人!我刚刚以为你把阿坤给毙了呢!”
“就是开枪试试他们的胆,就那么怕死啊——又不是掏枪!”
雷洛说着比划一下拉裤链,猪油仔和阿正哭笑不得摆摆手跟在警员后面。
雷洛看着他们走远的背影,突然面无表情。

他感受到腺体灼烧的疼痛几乎让他跪倒在地。
那丝丝缕缕的烟气裹挟着他的身体。
眼前突兀闪过伍世豪爆裂充血的眼,那种疼更锥心。

这个卷毛,是个飞来横祸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